Sunday, August 18, 2013

两个星期的假期

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两个星期过去了,清单里的每一项只完成了一件。

即使是没有在清单里的事情,我也好像错过了。

在赶功课的假期最后一晚,我用了Forrest Gump作题材。
才回想起当初看这部怀旧电影的感动。
呆呆的男主角靠自己的力量,完成了好多事情,好多让人跌破眼镜的事。
或许可以是说傻有傻福吧
但成功绝对不是偶然,Forrest的成功来自于他的精神,对任何事情的认真。
做每一件事都完全投入,没有任何怀疑自己的想法,所以他做起事情来都让大家大吃一惊。

在某方面而言,有时候不能完成某件事就是败在于人想得太多吧
想起他的种种,才惊觉自己真的真的昏睡了好久。
每一秒都醒来的机会却宁可错过,待在自欺欺人的假象里。

但这个假期,也不能说完全什么也没学到吧
偶然的机会让我和舅母吃顿饭,记起以往的回忆真的觉得好愧疚
我实在是个自私的家伙,完全不懂得顾忌别人的感受,以前也不会去活在当下去感恩每个人对我的好

久久一次与身边的人聚餐聊天,那不只是可以赋予关心,而且还可以是是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向长辈学习


与身边的人沟通,始于称呼与慰问近况
这是个可以拉近与人的距离的沟通方式

以为自己那么好,其实那并不是真心的付出
透过观察与细听某人,才参透的事

假期都花在电视剧上。
该紧跟上课堂的机会都浪费了,只能用加倍努力换来了


诚心祝各位在求学中的朋友,奋斗努力,美好前程


  


*梦里有个认识的男生,让我在梦里心动了。


旆倪上
笔于凌晨 19.08.2013



No comments: